口腔溃疡自制药

2008-03-11 00:00:00 来源:

  土霉素0.5克、甲硝唑0.2克、复合维生素B4片、地塞米松0.75毫克、左旋咪唑25毫克。将以上诸药按比例置于研钵内混合研成粉末状后备用,较好是现用现配。每日三餐后用盐水漱口,再将药粉撒于溃疡创面上;每晚睡前刷牙或漱口后再用一次药。注意尽量使药粉在溃疡面上保留时间长一些,不要急于咽下,以使药粉在病灶局部发挥作用。
  土霉素属广谱抗生素,对革兰氏阳性细菌及阴性细菌均有较强的抗菌活性;甲硝唑具有很强的抗厌氧菌的作用;复合维生素B对口腔粘膜有修复和保护作用,还可调节胃肠神经,减轻甲硝唑和土霉素对胃肠道的刺激;地塞米松除加强对炎症区和溃疡面的消炎作用外,还可降低组织对细菌及代谢产物刺激的敏感性;左旋咪唑主要是利用它的免疫调节作用,以提高组织细胞的免疫功能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